反恐防暴,保校园平安

发布者:吴凌山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931

(通讯员 张莹莹)为增强师生反恐防暴意识、保证十一假期安全,为即将来临的校庆做准备,2018927日星期四下午3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联合东新公安于中南财政政法大学体育馆,开展反恐防暴、我院辅导员王博带领英语17011702班,商英17011702班全体学生观摩了此次演习。
    本次反恐防暴、应急处突演练分为两部分。首先是应急处突装备展示,几位公安身着专业反恐防暴装备上场,为全场观众详细介绍了几种装备的名称及作用。

随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保卫处联合东新公安进行实战演练。本次实战演练首先由我校保卫处和东新公安联合演示了反恐防暴格斗动作,再以2017年一次多名商户联合进入校园引起混乱为背景,进行了实战演练。



此次反恐防暴演练活动,组织到位、反应迅速、配合密切、处置有力,进一步完善了校园在特殊条件下联动反恐防暴应急处置机制,提高了民警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了校内安保人员突发事件应急能力,提升了校园反恐防暴能力,给师生一个安全、安静的校园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