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启航——外国语学院举行2018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

发布者:李颖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757


   (通讯员伍晓飞) 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师生见面会于2018913日中午12:50在文波楼117教室举行。会议伊始,研究生会主席高晟就研会做了总体介绍,随后,各部长纷纷上台对研会部门进行了简短的分享与介绍。

                 

  (图为研会主席高晟就研会作总体介绍)                 (图为组织部部长罗腾作部门介绍)

                   

     (图为文体部部长王谦作部门介绍)                   (图为学术部部长蔡娇作部门介绍

    其次,辅导员李颖老师发表了讲话,她就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和建议。最后,在热烈的氛围中举行了班委选举。

大会第二项是导师见面会,会议由党委书记余启军主持,学院领导、各专业导师及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为余启军书记主持本次会议)           (图为王娜副院长就外院基本情况作介绍)
    首先,王娜副院长对2018级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和各专业的概况。随后,英语语言文学导师组组长陈立华、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导师组组长阮全友、日语语言文学导师组付黎旭、翻译硕士导师组组长朱勇依次上台介绍了各专业整体情况和相关导师的研究方向。

              

(图为语言学组组长阮全友教授作发言)                 (图为文学组组长陈立华教授作发言)

        

       (图为翻译硕士组组长朱勇副教授作发言)


会议结束后,导师与同学们分专业进行交流,促进了彼此之间的相互了解,给研究生新生选择导师点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