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训练忙,清凉慰问心连心

——记外院新生军训慰问活动

发布者:吴凌山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589

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王雅瑄)201891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余启军书记、胡惮副院长以及院团委的老师和学生代表一行向正在军训中的2018级外院新生表示问候并送上祝福。

上午910分,院领导一行到达首义南操场,18级辅导员饶丹雪向外国语学院全体受训新生介绍前来慰问的领导老师,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欢迎。

(新生军训)

余书记首先亲切问候了大家的身体状况,询问是否适应军训生活,谈话气氛活跃。在讲话中,余书记表示,大学生军训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依据《兵役法》,所做的制度性安排,对同学们来说既是义务,也是责任。他说,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军训,强化国防意识,担当意识,增强组织纪律性和集体观念。参加军训能够帮助大家锤炼意志和身体,这样宝贵的经历必将成为同学们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大家服从指挥,扎实训练。随后,余书记强调同学们参加军训的三点意义:一、响应国家全民健身,体育强国的号召,增强身体素质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二、练就个人气质,体会中国气派展现出外国语学院学子的优良作风和青春风采;三、增强综合素质,培养自信、能吃苦、敢担当的优良品质在意志品质上磨炼自己,为将来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好准备。最后,余书记交代新生注意身体特殊情况及时与辅导员老师沟通,并利用军训的最后一个星期上好大学正式开学前的第一课

  (余书记讲话)

随后,胡院长发表讲话,表示十分理解大家在军训期间的辛苦,期望大家能坚持度过这个阶段,为日后艰苦的大学生活打好基础,同时上好大学的第一课,大家一起加油,一起进步。

(胡院长讲话)

讲话结束后,领导老师们为每一位新生送上一瓶水和一个苹果。学工部余小朋部长来到现场参加慰问,并对同学们表示:“外国语学院给大家送了一瓶水和一个苹果,寓意着给大家送‘水平’,就是希望大家能够练出水平,为外语学院争光!”同学们再次报以热烈的掌声,表示一定努力训练不辜负领导老师的期望。

随后,院领导老师特别向军训伤员送上慰问与祝福。余书记深切关心同学们身体情况,同时借用自己过去的长跑经历激励大家,鼓励同学们适量运动,循序渐进的提高体质。同学们纷纷同院领导分享自己来到学校的感受并说,虽然不能上场训练,但是在场下一样会积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绝不荒废这一段难忘的时光。

(余书记慰问伤病员)


(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