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7级年级大会顺利召开:开学新气象,共话南湖篇章

发布者:王博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585


(通讯员 肖思源91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7级年级大会在南湖校区文波楼112教室顺利举办,全体17级学生共270多人到场,学院党委副书记伍施乐、老师徐庆祥、王博出席会议。会议由伍副书记主持。

  会议之初,伍副书记首先恭祝全体17级学生从首义校区搬到南湖,即将在更广阔的平台开始新生活。随后,辅导员徐庆祥因学校工作调动与陪伴了一年的17级学生告别,徐老师就大一一年工作作出总结并给予同学们衷心的建议。徐老师强调:“不管未来的工作是什么,希望大家努力学好专业知识,锻炼出强健的体魄。最后祝愿17级学生们平安、圆满、顺利的完成大学学业。”朴素的话语道出了徐老师对大家的祝福和期待。

之后,王博辅导员就开学注意事项和未来工作理念与方法给大家做了详细介绍。首先王老师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经历。随后进行南湖校区适应性教育。

王老师给出五点忠告:一是目前处于迷茫状态的学生一定要摆正心态对待自己的专业;二是做好良好的规划,无论未来的方向如何,本专业成绩都很重要;三是端正学习态度,不无故迟到缺勤,多看原著、多听讲座;四是不断尝试感兴趣的从而找到自己喜欢的;五是活用教务部系统。

随后,应学生们要求,王老师也对后勤和教务部的办事流程作出详细解释,还用南湖校区地图为大家指出一些重要的学习生活区,并表示今后将在学习生活方面进一步优化工作,给予学生们便利。之后,王老师还给同学们进行了安全教育,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保护好隐私及财务,要有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


稍后,王博老师召开17级班委大会,就班委的工作给予了很多建议,会议多次谈到班委对班级凝聚力重要性和身为班委的价值,号召班委们担起责任,丰富大学生活,共同为理想奋斗。

此次年级大会,消除了同学们搬进新校区和大二开学的许多问题和困恼,使同学们安心、积极的开启大学生活新篇章。伍副书记和两位辅导员的鼓励与关心也让学生们更加坚定了决心与信心,相信2017级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们也都能坚定脚步,迎来梦想的朝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