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入学安全教育

发布者:吴凌山发布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727

 

(通讯员 管晨希)为了加强新生入校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我院于93日下午230,在首义校区30号楼303教室召开了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大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伍施乐、学办主任刘琪、2018级新生辅导员饶丹雪、分团委书记吴凌山出席大会。会议由饶丹雪主持,全体2018级本科生参加。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伍施乐首先表达了对各位中南大新生的欢迎,全面地向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大学校园的学习与生活的特点。她表示,大学不同于高中,同学们一方面要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另一方面也要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种活动平台,充分的发展综合素质。此外,她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新版学生手册,要求所有新生尽快学习了解学生手册里的各项管理规定,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最后,她说:“今年恰逢建校70周年,各位新生于今秋入学,期待同学们能在大学期间严于律己,勤奋努力,全面发展,与中南大一起共同进步。”

  

外国语学院学办主任刘琪对新生进行了入学安全教育,她分别讲述了3种校园常见的如电话诈骗、校园传销、校园贷等典型案例,提醒同学们入学之初是各类诈骗、传销等不法分子的活动高峰,新生遇到涉及钱财转账等陌生信息时,务必提高警惕,及时与辅导员、学校保卫部、家长等联系,辨别信息真伪。此外,也请同学们对学校周边的各类培训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要急于报名或缴纳大额培训费用,建议向高年级师兄师姐们全面了解培训班情况以后,再决定是否报名。

  

最后,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吴凌山为新生介绍了我院的团学活动,如莎士比亚戏剧社、外语演讲与辩论协会等极具代表性的社团,以及相关的一些学生科研项目,展示了我校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

至此,外国语学院新生入学安全教育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