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栾永玉、校长杨灿明一行来院督导巡视整改工作

发布者:王博发布时间:2018-08-20浏览次数:958

    201881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栾永玉、校长杨灿明,校长助理邹秉国以及学校党校办主任阮世喜、副主任王前哨等领导一行,冒着酷暑来到外国语学院,亲切慰问学院巡视整改加班工作的同志,现场督导我院整改工作,了解学院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情况。学院党委书记余启军、副院长王娜、党委副书记伍施乐等班子成员以及学院整改工作专班有关同志参加了慰问督导会。督导会由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阮世喜同志主持。

  

    校领导一行首先听取了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余启军关于学院巡视整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汇报开始,余启军书记对栾永玉书记、杨灿明校长一行,冒着酷暑看望大家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各位领导在百忙中莅临学院督导整改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余书记详细汇报了学院学习传达文件精神、认领问题和整改任务清单、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等情况,重点对学院在本次巡视整改中聚焦的领导班子建设和课堂教学质量与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所采取的整改举措以及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校长杨灿明对学院巡视整改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学院整改工作、班子建设以及学院的发展提出了要求。杨校长指出,外国语学院聚焦的五个方面整改,应更加注重针对“外”字这个特点开展工作,结合自身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国际合作等所具有的特殊性来推进和深化整改,尤其要注重领导班子建设,班子要努力当好“火车头”,带领学院这列火车实现从“普快”到“特快”、再向“动车”和“高铁”的飞跃,同时整改工作要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和危机意识,始终以扎实、沉稳的心态对整改事项常抓不懈。杨校长还鼓励学院进一步找准学科发展方向,凝炼特色,打造核心竞争力,紧抓“双一流”建设机遇,在学科互补融合和国际化建设中寻求新的发展机会。会上,杨校长还对学院提出的学院建设与发展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一一过问,表示将督促有关部门尽快解决学院教师用房维修改造问题。

  

栾永玉书记代表学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外国语学院的教职员工和整改工作专班的同志表达了慰问和感谢。他对学院的整改进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下一步要在对照台账逐一销号的基础上,将问题清单“越做越薄”,将管长远、管长效的举措和机制固化下来,形成抓常抓长的长效机制清单,在今后的工作长期坚持下去,同时要对已经销号的立行立改事项进行经常性的回头看,防止“回潮”和“反弹”,真正通过整改解决问题,改出成效,推动发展。栾书记还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在学校人才培养中所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强调公共外语教学和外语专业教学同等重要,外语教学水平直接关系到学校整体的人才培养质量,对各学科专业培养高质量人才起到了重要的基础性支撑作用,并鼓励学院积极学习借鉴兄弟高校先进经验,在与重点学科的融合中凝练学科特色,在与校内学院的合作中争取发展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