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暨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者:王博发布时间:2018-07-12浏览次数:1039

 

 

(通讯员王博)7月12上午外国语学院在文波117教室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集体动员,集中部署学院各项整改工作。院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院党委书记余启军作动员报告,要求教职工统一认识,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对照整改清单,攻坚克难,积极推进整改,确保学院整改目标的实现,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集中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约谈承诺书及宣传思想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约谈承诺书。

  

余启军书记首先传达了巡视整改工作的背景,2018413日至524日,教育部巡视组对我校进行了巡视。628日,巡视组向学校反馈了巡视意见,学校随即召开了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和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

按照学校要求,我院召开党政联席会,学习领会巡视整改工作精神,对照学校整改任务和清单,讨论制定学院巡视整改工作方案和整改清单。我院成立巡视整改工作组,余启军书记、王革院长任组长,班子副职为成员。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内容,自行组建分块工作专班,落实任务和责任到人。按照学校日程安排,切实保证关键时间节点的工作任务顺利完成。

余启军书记聚焦领导班子建设、课堂教学纪律与质量、师德师风建设、学术道德规范、基层党组织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学院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特别是提醒大家教师是课堂教学的第一责任人,所有任课教师必须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及教学工作规范,遵守学术道德,不得违背,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要对标清单,明确我院整改重点问题,坚守教学课堂的政治方向,恪守学术道德,在对外交流联系时把握政治站位,提升意识形态责任意识。

  

他指出,全院各系部室、各教研室、研究机构负责人要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严肃、最重大的政治任务认真落实,统筹推进各项整改工作。切实开展分工协作,积极推进整改,杜绝扯皮推诿。全体班子成员和有关工作同志,要通力配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时间表,坚决杜绝形式整改、文件整改、虚假整改,按时按要求完成整改工作任务。

余启军书记强调,要以巡视为契机改变院风、教风、学风,有力促进学院学科建设,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据了解,在学院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之前,学院已积极采取行动,全面启动巡视整改工作

75日下午,学院领导、系部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校在文泉楼报告厅召开的校党委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听取了校党委书记栾永玉作的巡视整改工作动员报告。

77上午,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针对学校会议文件和精神,深入学习解读,组建学院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学校要求对照逐一整理学院问题清单,研究确定学院巡视整改工作方案、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

79日下午,学院在文波402会议室召开深化巡视整改工作部署会议。学院党政班子,各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学办研办主任、教学秘书等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余启军主持会议。将学校确定的学院问题清单逐一通报,商讨具体措施并落实任务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