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者:饶丹雪发布时间:2018-07-11浏览次数:629

(通讯员陈馨蕾)625日下午,我院在文波楼外国语学院会议室成功举办了以“情系外院,幸福远航”为主题的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外国语学院院长王革、党委书记余启军、副院长王娜、党委副书记伍施乐、本科生和研究生辅导员们,以及192018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和3位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以为外院建设出言献策、倾听毕业生最真实的声音为目的,院领导老师和毕业生面对面进行了亲切地交谈。

同学们围绕学院人才培养、学生管理、党建等问题向学院提出一些建议,比如:人才培养方面建议学院优化课程设计,增设商务、法律、翻译等课程,更加突出专业学科特点;研究生教育建议加强论文写作指导等;学生管理方面建议畅通信息公开平台,收集并发布更多地专业比赛信息,强化跨年级沟通;党建方面建议提升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有效性等。学院领导对提出的问题,立刻给予了回应。近年来,在“双一流”建设的大潮下,学院聚焦学科特点,打造语言学科特色,启动了本科生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顺利通过了硕士点教育质量评估,以评促建,以改促建,逐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实力。

王革院长说到:“祝福同学们顺利毕业,大学不是终点而是起点,毕业也要终身学习。”寄语毕业生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善于把握时代赋予的良好机遇。

王娜副院长感谢同学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并表示研究生培养工作一直在探索中前行,今后将吸纳以上建议,在课程设置和导师导学方面做进一步的优化。

伍施乐副书记在交流环节语重心长地嘱咐同学们,学院今年将首次给毕业生发放“毕业礼包”,希望借“廉洁教育卡片”提醒同学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把好人生的总开关”,“文波楼图样的定制书签”寓意“把文波楼带在身边”,无论今后身处顺境或逆境都能保持良好的心态。

余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即将离校的毕业生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并感谢各位毕业生代表能够敞开心扉提出许多有用的问题。余书记给出来三点忠告:一是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青年一代的使命,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奋斗;二是增强防腐抗变的定力与修养,注意安全;三是学院将永远是同学们最坚实的后盾、永远的家,欢迎毕业生们随时回来!

最后在领导老师和学生们相互告别之后,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拉下帷幕。同学们拿到精美的定制毕业礼包,纷纷发出感叹,十分感谢学院的良苦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