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记我院2018年牛津暑期项目临行会

发布者:张小虎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658


(通讯员周洲20187619:00,我院在文波楼402会议室举办了2018牛津暑期项目学临行会。王革院长张平老师、吴于勤老师刘琪老师及参加2018牛津暑期项目的学生出席了本次临行参会人数共21人。

会议开始,王革院长向即将出行的学子们致辞。王院长首先介绍了暑期牛津项目的背景、进展情况以及学院的国际化成效;明确了在英学习交流的注意事项;嘱咐“入乡随俗”、“入境问俗”,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和风俗文化再三强调安全、纪律、规则,在出国交流的过程中一定要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并保证必要证件不离身,时刻与老师家长保持紧密联系。同时表示同学们出国交换学习时间机会十分难得,应充分利用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多与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国际友人学习交流、拓宽视野和知识面在坚守民族身份的基础上怀抱着对外来文化的包容心和同理心

会上,项目带队老师吴于勤明确交流项目的行前准备、出入境注意事项和抵达学校的具体行程安排,强调了团队的责任性、纪律性、团结性、出行守时的重要性和必要的警觉性。叮嘱同学们在境外的学习生活中时刻注意言行举止和基本礼仪;行前多了解当地人情文明,更好地适应与本土师生沟通交流,鼓励同学们学有所成。张平老师就在英的生活学习分享自己的经验,对英国的衣食住行作了详细解释,提出了关于学习,生活等的诸多建议并一一回复了同学们的疑难困惑。

本次临行会结束之际,老师们纷纷对出国同学寄托了殷切的祝福与期望参加国际交流项目,是同学们直观感受国外学习和生活最重要的途径,是锻炼学生学习和生活适应能力的宝贵机会;在异国他乡,本校学生们共同奋斗、互相帮助、开拓视野,既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经历,为今后的人生道路提供更多样化的选择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