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记我院2018年出国学生欢送会

发布者:张小虎发布时间:2018-06-29浏览次数:846

(通讯员孟少凡)2018628日下午14:00,我院在文波楼402会议室举办了2018年出国学生欢送会。院长王革、院党委书记余启军、俄语教研室主任朱红琼教授、法语教研室主任王璇副教授、法语专业交换生项目负责人卢小梅老师、日语系副主任周新平副教授及2018年学院全体出国学生出席了本次欢送会。

欢送会在院领导、老师和出国交换生响亮的国歌声中开始。

(图为师生共唱国歌)


会议开始,院长王革向即将出行的学子们致辞。王院长表示同学们交换学习时间机会十分难得,应好好把握本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在出国交流前要对相应国家的风俗文化做好充足的准备,提前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在此基础上,王院长表示要同国外学生做好学习交流,不要仅局限于留学生系统中,在国外交流学习期间应做好长远的职业发展规划,在国外高校多听各专业的讲座,拓宽视野和知识面。王院长嘱咐出国交流学生一定要遵守当地法律法规,注意自身安全,保重身体。

(图为王革院长致辞)


随后,日语专业回国学生代表余菀同学和俄语专业出国学生代表陈琳君分别发言。余菀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日本长崎外国语大学的学习经历,并为即将出国的交换学生提出了关于学习,生活等的诸多建议。陈琳君同学则表示很珍惜本次出国交流的机会,并代表出国学生承诺,在国外定会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开拓视野,不负院领导及老师们的期望。

(图为学生代表发言)


紧接着,专业老师们也对出国同学表达了殷殷嘱咐与切切期望。俄语专业朱红琼老师希望出国学生能够注意安全,在国外要做到健康快乐,勤奋努力;法语专业王璇老师表示希望出国学生能够学以致用,努力奋斗拼搏,要在国外过得精彩;日语专业周新平老师表示这将会是出国学生难忘的一年,希望在这一年中,能够提升自己,努力学习;法语专业卢小梅老师希望出国学生能够自力更生,在没有父母老师在身旁的情况下冷静处理突发事件。


(图为教师代表寄语)


最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余启军为出国学生代表赠送国旗并发言。

(图为余书记向出国学生代表赠旗)


余书记在发言中对出国学生提出了四点要求:自立,自信,自爱,自强。出国学生在国外交流要始终铭记自己代表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代表着中国大学生形象,要做到谨言慎行,自立自强,永远不要忘记在你身后有中南大和我们强大的祖国。在国外期间,所有出国学生要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学习,开拓视野,走向成功。在发言中,余书记强调同学们一定要学会感恩,感恩这个时代,感恩学校和学院,感恩老师,家长的辛勤付出,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培养,做好目标规划,要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中国青年。


(图为院党委书记余启军发言)

本次欢迎会结束之际,院领导及老师们纷纷祝福出国学生,并表示,在一年后将为回国学生举行欢迎会,让同学们交流分享国外学习经历。


(图为院领导、老师与出国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