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亚戏剧社获第六届武汉地区高校大学生戏剧节十一项大奖

发布者:王博发布时间:2018-06-27浏览次数:579

  (通讯员于春垚王美琪)2018年6月23日,武汉地区高校大学生戏剧节(简称:“大戏节”)颁奖晚会在中南剧场落下帷幕。其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获优秀组织奖;我校莎士比亚戏剧社(简称“莎剧社“)凭借今年年度大戏《理查三世》荣获403新青年戏剧节优秀展演奖、大戏节剧目金奖,这也是继两年前莎剧社凭借《科里奥兰纳斯》斩获剧目金奖之后再次获此殊荣;曹佳妮同学荣获导演奖;李嘉玲同学荣获原创音乐奖;肖人尹、魏百佩和刘仕祺同学荣获优秀表演奖;刘泽华、李思磊、刘础嘉同学荣获表演奖;社团指导老师伍怡然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理查三世》作为莎翁第一四部曲中的最后一部,展现出了英国古代复杂而诡谲的宫廷政变与历史纷争,也是玫瑰时代的终结,而在排演形式上没有走传统的复古宫廷风,极简化道具,演员服偏向金属现代风,于是在配乐的创作上也大胆的融合了嘻哈音乐中的trap元素。在此次颁奖典礼的片断展演也是对这部作品的第三次演绎。经过初赛评审,成功入围决赛,并一举斩获剧目金奖、导演奖、原创音乐奖等十一项大奖的莎剧社无疑成为当晚颁奖典礼最大赢家。

  

  

据悉,大戏节创办于2007年,每两年举办一届。而此次大戏节共有来自武汉地区的29所高校80个剧目报名参赛,包括:话剧、戏曲、小品等。经组委会专家评审委员会两轮评选,共有35个剧目入围决赛圈。在评审的过程中始终把思想性放在第一位,只有既具有一定艺术水准又能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能量作品才能最后入围。

  


大戏落幕,掌声已歇。留下的痕迹就是观众脑海中的只形片影和这些奖状,这便是对莎剧社所有成员最好的肯定。过去固然美好,未来更值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