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五四"九十九周年,弘扬新时代青年精神

——外国语学院五四表彰大会及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吴凌山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920

(通讯员张铁柱摄影贺静怡)为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九周年培养新时代好青年,6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五四表彰大会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南湖校区文澜楼206顺利举行。大会主持人为院学生会主席胡小琪,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外国语学院院长王革党委书记余启军党委副书记伍施乐、优秀教师代表、各年级辅导员及外院学生代表

(全体起立唱国歌)

首先进行的是外国语学院2017-2018年度五四表彰大会大会第一项,全体与会人员合唱共青团团歌。大会第二项优秀学生代表发言。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饶振宇先进班集体代表聂立鑫分别分享了共产党员的担当团结合作精神的重要在接下来的颁奖环节,王革院长表示,希望外院桃李散成满天繁星,同学们都在最好的年纪做最好的自己。接下来王院长宣读获奖名单,授予柳德米拉等五位老师学生工作特别贡献奖、四名同学院级优秀党员奖、五个支部院级先进班集体奖、十五个寝室文明寝室奖,以及其他多名优秀同学分获各类奖项王革院长、余启军书记和伍施乐副书记分别为各位同学和老师颁奖,并为五位担任2017级生涯导师的青年教师颁发聘书

  

(红旗团支部)

(十大学业之星)

(十大外语学子)

最后,余启军书记以幽默而亲切的语言风格代表学院党委对获奖同学老师表示祝贺,并提醒同学们获得荣誉后戒骄戒躁,珍惜大学学习时光,做一个的佼佼者。

短暂的休会过后,外国语学院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首先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唱国歌。随后伍施乐书记代表学院致辞,对团委、学生会、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团学联志”)一年以来的各项工作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赞扬同学们的无私奉献精神、踏实认真的工作态度,新一届团学联志干部寄予了殷切希望。接下来,外国语学院15届主席团成员分别宣读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名单、第十六届团学联志选举办法及相关情况说明,第十五届学生会主席胡小琪、团委副书记郭洁雯和志愿者协会主席杨甜作分别第十五届学生会工作报告。其中胡小琪总结了学生会组织建设、思想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与不足,并讲述学生工作的心得感悟

  

(胡小琪发言)

接下来由12位候选人进行竞选演讲,他们分别从工作经历、对学生工作的理解以及对未来工作的展望三个方面作了阐述现场67名院学生代表进行了不记名投票,在监票人和计票人的现场监督下,投票过程确保公开公正公平。最后,会议表决通过《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组织章程》。

至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