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外国语学院“人文之星”夏令营系列活动之名家讲座(语言学)

发布者:李颖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618

2018年外国语学院“人文之星”夏令营系列活动之名家讲座(语言学)

(通讯员 彭天婕)2018614日上午10:00,我院在文波楼三楼虚拟模拟教室为“人文之星”夏令营的营员们举办了语言学讲座。此次讲座不仅使营员们收获了英语语言学方面的专业知识,更改变了他们对于语言学的认识,激发了他们对于语言学的兴趣。

此次讲座由王革院长主持、蒋昌盛副教授主讲。讲座伊始,蒋昌盛副教授首先给同学们出了一道实践题,让同学们拿出手机,对着录音软件进行一段口头表达,内容为对于特朗普与金正恩会晤的个人看法;随后让同学们交换手机,听写对方的口头表达,并带领同学们进行语言学方面的分析。这一互动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使同学们很快投入到讲座中。

之后,蒋昌盛副教授从“任务前期、任务进行与任务后期”三个方面为同学们阐释了一段优秀的口头表达应达到的要求,并且为同学们讲述了“短时记忆”的特点与锻炼“短时记忆”的方法。最后,蒋昌盛副教授希望同学们都能提升对语言学的兴趣,加深对语言学的理解与认识,并且学好语言学,运用于日常生活中。

讲座结束,同学们表示对语言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我院老师的专业素养更加敬佩,也对我院的研究生生活满怀向往之情。

(图为蒋昌盛副教授做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