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外国语学院“人文之星”夏令营系列活动之名家讲座(英语文学)

发布者:李颖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661


2018年外国语学院“人文之星”夏令营系列活动之名家讲座(英语文学)


(通讯员 余莞)2018615日星期五上午830分,我院在文波楼三楼虚拟模拟教室为“人文之星”夏令营的营员们举办了名家讲座之英语文学讲座,此次讲座不仅使营员们收获了专业知识,更开拓了他们的视野。

此次讲座由王娜副院长主持,陈立华教授主讲。此次讲座的主题为“20世纪西方文学艺术的转型”,陈立华教授各个时期的典型文学作品进行深刻分析,讲述自己对英语文学的独到见解。陈教授循序渐进,依次从第二次世界大战,世界经济繁荣时期,精神荒芜期三个方面讲述了文学作品在不同时期表达的主题内容,联系意识流,自由联想,多视角等角度提出对文学艺术欣赏的方法。

随后,陈立华教授还讲到,文学来自于时代剪影,充分反映了时代的气息,要想读懂英语文学作品就必须亲身了解该时代所处的时代背景,学习历史名家对其的看法和分析,从现代看过去和未来,用一种新的眼光,新的态度,新的视野对待经典的英语文学作品,在未来创造出更多的优秀文学作品。

最后,陈立华教授希望大家都能够努力培养英语能力和专业素质,不断提升自己的文学鉴赏能力,对待英语文学问题能够有浓厚的兴趣和刻苦钻研的精神。

讲座结束后,营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对英语文学相关的课程和学术研究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对我院的研究生生活更加向往。








(图为陈立华教授做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