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委加强支部党建活动的督导工作

发布者:王博发布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608

   

    基层组织建设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外国语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支部组织建设。为了按要求、高质量地开展主题党日和“三会一课”等支部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于20185开展了对各支部党建活动的督导工作。

    在支部党建活动开始前,学院党委提出了对支部组织生活规范化、制度化的具体要求:第一,“三定”牵引,让支部组织活动实起来。提前确定活动的时间、地点、主题,让党建活动循序渐进、一目了然。第二,痕迹管理,让支部组织活动严起来。及时进行痕迹记录和宣传报道,使每个环节、每个签字、每段时间“有迹可循”,进一步提高工作效能,明确工作责任。第三,重申制度,让支部组织活动强起来。余启军书记再次强调了党员领导干部联系支部的制度,要求每位领导干部至少联系2个支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为了保证党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学习效果,余启军书记带队于510日利用集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契机,分别到各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活动现场进行督导。督导现场,他分别对各党支部前期的党建工作给予了肯定,点评了各支部的亮点工作和在创新方面的不足。外国语学院各党支部活动“扎实,内容充实,记录详实;党建工作有特色,有创新,有效果”。同时,他结合学校的《党建督导信息反馈》,对本院的“三会一课”制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建经费的使用提出了整改要求。在丰富党组织生活的同时,严格党组织和党员管理。

    最后,党委书记余启军指出,我院党建活动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正在不断加强,要努力探索丰富、有效的方式方法,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落小落细落实整改要求,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