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中部赛区大区赛再获佳绩

发布者:玄涛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996

5月26日,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中部赛区大区赛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来自湖北、湖南、江西、广东、河南五省,49所高校的133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口译大赛。我院龚佳玉同学代表我校参加此次中部大区赛,表现出色,以湖北省第4名,中部赛区前20名的佳绩斩获华中赛区三等奖,我院甘信防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这也是继2016年、2017年以来我院参赛选手又一次冲击中部赛区复赛取得的优秀成绩。

  

大赛分为淘汰赛和排位赛。其中,英译汉为淘汰赛,各赛场晋级20名选手,共40名选手晋级汉译英排位赛。大区赛最终位次根据每位选手淘汰赛和排位赛两场赛事分数总和进行评定。我院龚佳玉同学突出重围,进入下午的排位赛,以流畅自然的译文输出、冷静从容的职业风范获得了众多评委老师与选手的一致好评。

  

本次大赛选手均由各省复赛选拔产生,竞争激烈。湖北省复赛前20名选手赴郑州参加此次大区赛,除我校学子外还有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多所湖北高校学子赴大区赛。龚佳玉同学在湖北省赛区复赛中也取得了全场第八,湖北省二等奖的佳绩。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中部赛区大区赛的圆满成功,为中部地区高校之间的学习交流提供了难得的机会,为促进区域交流、选拔优秀口译人才提供了良好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