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大英一二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记录

发布者:王博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14650

     遵照学校学院党委的 统一安排,大英一二三支部于2018510日下午两点在学院四楼小会议室举行了五月的主题党日活动。除了请了孕假的金雅慧和事假的周敏之外,本支部其余党员全部参加了本次活动。在支部书记李宏顺通知的带领之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缴纳了五月的党费。接下来李宏顺同志主持学习了习总近期发表的三个重要的讲话,包括四月底习总视察湖北武汉的讲话,五月初习总在纪念马克思主义诞辰上的讲话以及习总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最后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习总在湖北的讲话中强调要加强长江生态保护。在视察烽火科技时习总强调要加强科技研发,将国之重器掌握在自己手上。柯平党员就武汉的生态保护目前已经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王育芳党员结合中美贸易战谈到了中国对关键技术尤其是芯片技术加强独立自主开发和协同攻关的必要性与重要性。李宏顺书记认为长江生态保护需要上中下游共同努力并建立生态补偿机制。

      在学习《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时,李宏顺书记归纳了习总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判断为八个字“科学“,“人民”,‘实践’,“开放”的理论。彭龙同志和刘国政同志认为纪念马克思的最好方式就是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经典著作。柯平同志、汪世蓉同志和吴于勤同志表示要回去好好研读马克思经典《共产党宣言》。

      习总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也在各位党员间引起了热烈的反响和讨论。胡慧党员认为坚持大学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对于培养忠于国家和党的新一代接班人至关重要。柯平党员指出了课堂教学中对学生进行社会主义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性。吴于勤同志提出了改进大学生思想教育的途径和方法,认为大学教师和辅导员应该利用网络社交工具对学生的思想进行正面引导。熊道进党员认为教材体系改革对于人才培养十分重要。汪世蓉同志认为习总对于青年学生的几点期望同样也适用于我们高校的青年教师,青年教师同样要做奋斗者和实干家,要练好本领更要忠于国家和人民。李宏顺书记对此表示赞同,认为青年教师要知行合一,将知识传授和思想教育很好地在课堂中结合起来,同时还要做学术拔尖和业务精深的优秀科研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