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2018学年“研职有道”系列活动第三十四期之“闪耀职场模拟面试”

发布者:玄涛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588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作为协办方,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和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于2018424日在文沛楼成功举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2018学年“研职有道”系列活动第三十四期之“闪耀职场模拟面试”。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磨砺现在,把握未来”。面对当下高校硕士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日趋严峻、竞争压力日益增大的趋势,以及研究生大多缺乏工作经验,本次活动采用了“无领导小组讨论”形式来进行人才测评,通过这次活动来加强研究生特别是处于求职阶段的研究生的应聘技巧,提高同学们的面试成功率;同时,这也是一个契机,可以为广大同学提供一个很好的交流机会,互帮互学,共同进步。

同时,本次活动邀请的三位嘉宾以他们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对活动中选手们的表现做出了详尽的评价,使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受益匪浅,清楚自己的优势以及需要改进的地方。并且,在活动结束之前,嘉宾代表还分享了目前社会或者企业单位对于“无领导讨论小组”这一人才测评方式的关注点,列举出了一些加分项和失分项,并以此为标准对今晚所有的选手做出了公正的测评。

下图为选手们依次做陈述发言:

    

嘉宾老师在做经验分享

外国语学院选手在本次活动中,杨碧莹同学表现优异,荣获二等奖;毛颖和王谦同学表现优异,荣获“优秀奖”。

本次活动在掌声中落下帷幕,取得圆满成功,期待下一次活动的顺利开展。

                                          2018.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