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用结合、真抓实干——行政党支部开展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博发布时间:2018-05-10浏览次数:831

    (通讯员 王博)51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行政党支部5月主题党日活动如期在文波楼402会议室举行。全体支部党员到会学习,党委书记余启军、副书记伍施乐作为党员参加活动,支部书记袁经林主持。

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对着庄严、鲜艳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了党性意识。接着,大家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提升党员理论素养。全体党员现场缴纳当月党费。

支部书记袁经林组织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习近平指出,学习运用《共产党宣言》,就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更好增进人民福祉。《共产党宣言》是中国共产党人永远的行动指南。

组织委员刘琪组织大家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一是要坚持办学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三是要形成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作为教育工作者,更是要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勇担时代大任,引导青年师生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纪检委员兼宣传委员王博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创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考察长江,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掌舵领航、把脉定向,对新时代湖北改革发展提出重要要求、寄予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是我省改革发展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湖北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全体党员要把师生的小事作为大事,从师生最关心、最不满意的事情做起,努力打造幸福中南。

最后,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该片反映了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中国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观影过程中,我国各种高精尖技术、成果让党员们啧啧称赞,为党和国家而自豪。

全体与会者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有内容、有深度,既了解了国家发展的可喜成绩,又进一步提升了思想修养,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指导下,在本职行政工作中奋发作为,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推动学院全面发展。

党委书记余启军指出,行政支部活动扎实,内容完备,痕迹管理到位,学校针对支部的检查中,对行政支部评价较高,各位同志要再接再厉,持之以恒,让主题党日的学习从义务变成一种习惯,带动支部成员“思想”“业务”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