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英1603班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者:徐庆祥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651

(通讯员 张驰 刘琳)427日晚,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1603班在文澜楼203教室开展了以“如何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为主题的班会,心理委员张驰和刘琳共同主持和记录,班级全体同学参加。

(图为心理委员张驰介绍本次班会主题)

班会第一个环节是了解同学们的情绪控制能力状况,同学们填写了33道情绪控制的测试题。每道题根据选项的不同会有相应的得分,最后累计得分越高,表明控制情绪的能力越强。最终结果显示,在参与测试的一共25名同学中,仅有9名同学达到了这一及格标准,及格率为36%。较低的及格率表明,同学们的情绪控制能力有待加强。

                                       (图为心理委员刘琳讲解测试结果)

第二个环节,心理委员张驰为大家介绍了几种较为新颖和科学的情绪控制方法,包括“转换心情笔记”和“情绪管理清单”,并演示了具体的使用流程。同时还通过分享自己的一些情绪控制小技巧,帮助同学们对情绪控制有了更深的认识。同学们也在心理委员的带动下积极发言,纷纷畅谈自己有关情绪控制的方法。

                                      (图为同学们分享自己控制情绪的方法)

随后,班会上播放了电影《丈夫得了抑郁症》的片段,让同学们对抑郁症有了一个更深的了解,并且给同学们介绍了抑郁症的一些基本状况和应对方式。

最后,心理委员对班会内容进行了总结,鼓励大家在遇到不能解决的情绪问题的时候积极寻求专业帮助。至此,商务英语1603班此次关于“如何控制好自己的情绪”的心理主题班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