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徐庆祥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797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屹文 摄影 陈媛)2018419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于文澜206教室举行了主题党日活动,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饶丹雪以及1415级学生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全体参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后,傅一洋同志给大家带来了以“聚焦国家安全”为主题的党课,向大家详细地解释了何为国家安全以及如何有效地维护国家安全。傅一洋同志围绕习近平主席主持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带领大家学习了总书记对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作出的新指示和适应新时代的要求。

陈屹文同志以“居安思危,砥砺前进”为题介绍了新形势下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和危险并同大家讨论了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她指出,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中国共产党最鲜明的品格,共产党人要始终以史为镜,深刻认识到党面临执政考验的长期性和复杂性,努力做到励精图治、节俭内敛、顺应民心,才能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迎接新挑战、夺取新胜利。

随后,全体人员学习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电影纪录片。本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

最后,饶丹雪老师带领支部成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至此,外国语学院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