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传染病 把好寝室关

发布者:徐庆祥发布时间:2018-04-24浏览次数:1106

为进一步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4月2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对本院南湖校区宿舍进行了寝室清洁卫生状况的检查,同时在寝室宣传传染病的防治知识。

生活服务部检查宿舍卫生

宿舍是学生集体学习生活的地方卫生状况事关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活质量,外国语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宿舍的卫生检查工作,严格把好寝室关。检查结果表明,外国语学院寝室整体上干净卫生,明亮宽敞。在检查过程中,检查小组发现,绝大部分同学勤开窗、勤通风,及时清理宿舍垃圾,使得室内空气清新无异味。同时,春季传染性疾病多发季节,气温变化不定,病原微生物活跃。检查小组还向学生讲解了结核病、流感、水痘等传染病的防治核心信息及知识要点。虽然各类疾病的病理各不相同,但预防措施是相通的。首先,注意个人卫生。要勤洗手、勤换衣、勤剪指甲,定期用消毒液清洗室内表面。其次,加强体育锻炼,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小团劲跑、环湖跑、校运会、体测等体育活动,增强抵御疾病的能力。再次,合理膳食,作息规律。保证营养摄入均衡,防止病从口入,不喝生水,不吃未煮熟的禽肉、蛋类。晚睡早起,缺乏睡眠,会减弱免疫力,使人更易患病。学生有着学习考试的压力,更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最后,及早发现,及时就医。如果出现传染病的疑似症状,学生应马上告诉辅导员,立即就诊。例如,咳嗽、咳痰2周以上,应怀疑得了肺结核。

优秀寝室照片

寝室卫生检查是外国语学院的一项例行工作,旨在督促同学讲究卫生,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此次检查不仅增强学生对结核病等传染病的防治意识,也有助于减少疾病发生的安全隐患,从而营造健康的寝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