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硕士论文写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李颖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619

硕士学位论文写作专题讲座

(通讯员刘思)322日下午14:30,在文波语音210教室,阮全友教授开展了一次以“硕士学位论文写作规范及常见问题”为主题的专题讲座。2015级、2016级和2017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共同参与了此次讲座。

针对硕士学位论文写作中出现的一些常见问题,阮全友教授在本次讲座中主要从“论文质量管理相关措施”、“学术不端行为检测”、“论文结构的常见不规范问题”以及“论文写作的常见不规范问题”四个方面进行讲解。首先,阮全友教授结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质量管理办法》,强调了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性、审查检测的严格性,提醒同学们在论文写作的过程中一定要重视每一个环节,并对论文审查的相关程序和规定进行了说明。随后,阮教授以2015级硕士学位论文初稿中出现的一些典型问题为例,从论文封面、中英文摘要、致谢、目录、各主要章节到参考文献和附录逐步展开,对其中常见的结构问题、写作问题、格式问题等用图文并茂的方式一一指出说明,并对研究生手册论文写作格式规定中的一些新的格式变动进行了介绍。

讲座最后,阮教授总结了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并对部分研究生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本次讲座对我院研究生的硕士学位论文写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图为阮全友教授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