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我院法语专业屈熠涵同学荣获全国法语歌曲大赛半决赛第一名

发布者:徐庆祥发布时间:2018-03-20浏览次数:1201

屈熠涵同学深情演唱

    (通讯员 张碧思)317日下午,由法国大使馆文化处和法国文化中心主办的第18届全国法语歌曲大赛半决赛(中部赛区),于武汉403国际艺术中心隆重举行。在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贵永华先生及各位法领馆官员的见证下,我院法语专业2015的屈熠涵同学在比赛中发挥出色,拿下第一名,作为中部赛区唯一代表成功晋级总决赛。这也是我院学生在法语歌曲大赛中获得的最好成绩。

    今年,法语歌曲大赛迎来它的第18个盛大庆典,所有年龄在1825岁、法语水平不低于B1的年轻人均可报名参赛。每所高校选派的选手需首先在预定50首歌曲中选择自己的参赛曲目,并在优酷等网站上,上传一段自己演绎所选歌曲的视频。经过初选进入赛区六强后,方可参加所在地区的半决赛。

 

屈熠涵同学与带队教师张碧思



    屈熠涵同学在初选中顺利入围,并在半决赛中深情演绎了经典法语歌曲Mademoiselle chante le blues(《一位女士唱着布鲁斯》)。半决赛的比拼是对选手们演唱功底和法语水平的双重考验,屈熠涵同学用优美的歌声和流利的法语表达充分展现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子的风采,征服了所有在场的评委和观众,轻松拿下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总领事贵永华先生为屈熠涵同学颁奖



       “这位选手的姓氏让我想到了一个传统中国节日和一位著名的诗人,他写下了《离骚》”,总领事贵永华先生在颁奖时这样说到。他也祝愿屈熠涵同学能够在接下来的一周全力备战,在即将到来的全国总决赛中代表中部赛区夺冠。

    第18届全国法语歌曲大赛将于325日在武汉的黄鹤楼举行。期待屈熠涵同学在总决赛中超越自我,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