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获两项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

发布者:张小虎发布时间:2018-03-06浏览次数:898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2018年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以下简称为“优本项目”)评审结果,我院朱红琼教授申报的俄罗斯“优本项目”获批两项,合作高校分别是国立圣彼得堡经济大学和俄罗斯联邦政府直属财政金融大学。俄语专业二年级4名优秀学生将获得国家资助,于2018年9月分赴两所高校学习一年。

  我院俄语专业于2016年初获教育部批准,自设立以来就把“国际化”作为学科的优先发展战略。2016年11月,党委书记余启军教授即率团访问俄罗斯联邦政府财政金融大学并签署友好合作协议。2017年,俄语教研室又主动协助国际交流部并最终促成我校与圣彼得堡经济大学等俄方高校顺利函签了系列合作协议,为申报国家“优本项目”做了厚实的前期铺垫。

  我院日语专业、法语专业于2015、2016年先后获批“优本项目”,俄语专业首次申报即成功获批两项。这是我院一贯重视国际交流的结果,既为优秀学生出国交流拓展了渠道,也提升了我院国际化水平,更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


延伸阅读:

  国家留学基金委设立的“优本项目”始于2012年,旨在进一步推动国内高水平大学与世界知名大学和机构的合作,满足国家急需学科领域高素质国际化人才的培养需求。该项目以各高校与海外知名高校签署的校际学生(本科生)交流协议为依托,资助优秀本科生以交换、插班形式赴国外合作院校进行课程学习,或赴国际组织、实验室、企业等进行科研实习,时限为3个月至12个月,资助方式为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和一次往返国际旅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