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新思想,学新党章,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记英语系与应用英语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博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759


   (通讯员 关绮)127日下午,按照学校部署,英语系与应用英语系党支部在文波语音210教室举办了“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成员在支部书记关绮老师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了新党章。认真学习学校党委制定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指导书》,进一步明确了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及工作要求。

为了提高党员的自身素质,加强党性修养,支部进行了学习新《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主题实践活动,关老师利用多媒体屏幕,给大家展示了新旧对照的党章。通过这种对比学习,使大家对新《中国共产党章程》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学习新思想新党章的目的是提高党员的政治思想觉悟,把思想先进性落实到实际教学工作中才是有意义的。对于如何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履职尽责,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交流讨论中,关老师在教学中通过自身的地铁经历,强化学生在平时生活中为别人着想、提高自身素质与修养的意识。她还结合课文联系课外实际,一个人不会是完美的,教育学生处理好自己与他人的关系。田川老师认为教师对待学生应像长辈对待下一辈,要为他们着想;强调关注学业较差的学生,帮助他们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张文涛老师提到社会对教师有个标准与期待,呼吁大家从自身做起,严于律己,维护好教师的形象。另外,胡剑萍老师从专业的角度解释了供给侧改革的问题,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党的方针、政策。

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发挥作用,树立先锋形象,履职尽责、关爱学生,忠诚于人民教育事业,做爱岗敬业的模范;要刻苦钻研、严谨笃学,崇尚科学精神,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教书育人本领;要勇于创新、奋发进取,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引导学生在发掘兴趣和潜能的基础上全面发展;要淡泊名利、志存高远,自觉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努力做受学生爱戴、让人民满意的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