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战展风采——第四届“文澜杯”研究生辩论赛复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李颖发布时间:2017-11-28浏览次数:961


(通讯员 杨碧莹)20171124日,第四届“文澜杯”研究生辩论赛复赛分场在文泉楼北208教室隆重举行。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法学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法律硕士教育中心、公共管理学院、会计学院、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哲学院八支队伍脱颖而出,参加今天的复赛。此次辩论赛吸引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

(图为三位评委)

辩论赛有幸邀请到了第三届“文澜杯”研究生辩论赛冠军队伍成员胡雨杉,法学院辩论队学生教练杨依楠及第三届“天伦杯”全国政法院校辩论赛优秀辩手杜潇潇三位同学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

                                                (图为我院辩手)

本场比赛由正方外国语学院和反方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围绕“搜索引擎推广竞价形式是否应当禁止”为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赛事则分为开篇立论、质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四个环节。首先,正反双方以高度概括性的语言陈述各方观点。随后,正方选手旁征博引,以百度搜索引擎为例证明该方观点。反方辩手则抓住对方漏洞,引经据典,步步紧逼,证明搜索引擎推广竞价形式不应当禁止。整场比赛中,辩手思维敏捷,论证严密,凭借犀利的语言、高超的答辩能力为观众奉上了一场场激烈的唇枪舌战。在反方四辩做完最后的陈词总结之后,整场比赛圆满落幕。

(图为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辩手)

随后,胡雨杉评委的现场点评亦是让在场观众尤其是辩手们获益匪浅,特别是那句“辩论考验的是辩词是否能接地气,是否符合逻辑。真正赢的一方不是谁的辩言无懈可击,而是谁更能说服对方。”最后,比赛以反方获胜而告终,我院正方三辩伍岳同学再次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图为我院辩手合影)

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增强了他们的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更促进了我校各院之间的沟通,巩固了友谊,展示了各学院同学们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