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职有道”系列活动之简历制作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颖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531

“研职有道”系列活动之简历制作大赛成功举办

(通讯员 欧颖)为提升学生简历制作水平,20171121日晚,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研究生会共同举办了“研职有道”系列活动之“初识职场之简历制作大赛”暨简历讲座活动。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就业指导中心郭婉钰老师,郭老师就简历制作的内容、格式以及要求对同学们进行了详细指导。

                                               获奖同学上台领奖

此次活动前期,生活部针对这次讲座举行了简历制作大赛,进行宣传并鼓励同学积极投递简历作品。简历制作大赛中就业规划部共收到2016级和2017级研究生投递的78份简历。经过综合筛选后,最终就业指导中心评选出了31份获奖简历,并由郭老师在讲座中进行针对性的点评。

首先,郭老师指出同学们所提交的简历中共同存在的问题,包括简历太过花俏、页数过多、存在简历封面、求职意向不明、主观自我评价过多等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给同学们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其次,在互动环节,郭老师在屏幕上展示一份简历,并让同学们指出这份简历中的不足之处。郭老师针对同学们发表的看法,展开对简历制作的细节讲解。在简历的内容上,具体包括个人基本信息、教育背景和专业课程、社会(科研)实践、获奖 、兴趣爱好等几大部分。简历上的内容要分清主次、突出亮点、简明扼要、尽量客观并多用数据。就简历格式上,简明整齐为佳,并着重强调了简历的标题、封面、照片的合理的选取。还建议同学们在面对不同单位类型及不同职位需要时,根据单位匹配职务以及实践经历来制定简历。最后,在现场答疑环节,郭老师针对同学们的提问,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耐心的解答。

此次简历讲座活动,不仅让大家深入了解如何制定合格简历,同时也有助于同学们相互交流,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