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学术伦理,抵制学术不端——王革教授关于学术伦理的专题讲座

发布者:李颖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939

(通讯员张静婧)20171123日晚上在文波楼210教室,外国语学院院长王革教授为我院研究生举办一场意义重大的讲座——捍卫学术伦理,抵制学术不端。

讲座紧紧围绕“学术不端”这一主题,分别从学术不端的定义、分类、案例,关于学术诚信的相关文件以及预防学术不端的措施这几个方面深刻透析了学术不端的对学术研究带来的危害,给我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

(图为王革教授)

王革院长以他丰富的人生阅历,独到的科研经验、儒雅的长者风范侃侃而谈,娓娓道来,同时通过一些幽默通俗、浅显易懂的漫画,引经据典、旁征博引,诙谐幽默和富有哲理的语言深深吸引了在座的学生,大家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讲座中途,王革院长示意周洲同学上台参与讲座,给同学们介绍了关于学术不端的社会新闻报道,让在座的同学对学术不端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图为周洲同学为同学们作演讲)

  

(图为专注听讲的同学们)

近年来,学术诚信问题日益成为国际学术界关注的热点,与王革教授学生们带来的立足点高、针对性强,让人受益匪浅的讲座主题正好契合,相信通过此次讲座能将学校科学研究和文化建设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为学校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