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以明理,论以求知——“研论杯”六院联合辩论赛初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李颖发布时间:2017-11-17浏览次数:567

 (通讯员张静婧)为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活动,培养同学们的思辩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2017111日晚上7点,“研论杯”六院联合辩论赛初赛在文添楼成功举行。参赛的学院分别是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刑事司法学院、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以及外国语学院。

 此次辩论赛初赛的对阵形式由各队领队抽签决定,其中六学院分为上下两个小组进行淘汰赛,胜者进入复赛。本轮辩论队伍由正方外国语学院与反方公共管理学院组成,以“在校大学生创业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为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

(图为选手辩论现场)

双方选手在立论,驳立论,智辩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个个妙语连珠、舌绽莲花,将比赛推向高潮。辩论时选手们不失风度、面带微笑,他们良好的风范、出色的口才、敏捷的思维令场下观众为之折服,掌声不断。

(图为选手合影)

   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大学生的辩论与合作能力,提高了思维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还促进了各院之间的交流与学习,增进了各院学生之间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