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万清祥副书记一行莅临外国语学院指导工作

发布者:王博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1443

    11月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和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工作部部长蔡明辉一行来到外国语学院看望师生,调研和指导学院工作,并与外国语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王革院长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万书记一行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和特色亮点,并就学院当前发展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汇报,希望学校能在学科建设、博士点申报、人才引进等问题上加大对学院的支持力度。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了情况介绍和简要汇报。

    万书记代表学校表达了对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的亲切问候,提出了对学院发展建设的殷切希望。万书记表示,外国语学院基础好,校党委决定今后由他联系外国语学院,他一定会认真当好学院与学校之间的联络人,与学院全体师生一同努力把外语学院建设得更好。万书记指出,外国语学院在全校承担着很大比重的公共课,应当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在学校的国际化建设中起到驱动作用;十九大刚刚闭幕,学院党委要认真做好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学校刚成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学院应当结合自身专长,积极思考与谋划好研究的切入点,力争推出一批有影响力的高水平成果。

    万书记还代表校党委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抓好班子建设,学院的发展与班子建设紧密相连,领导班子要抛开顾虑,自加压力,自觉对标一流大学和财经政法类兄弟高校,积极寻求外语学科在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中的最佳发展方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推动学院发展;二是要紧盯学科发展,无学科不成学院,针对学院目前学科发展定位不够清晰的现状,要密切关注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努力寻求新的突破口,大力进行资源整合,分阶段明确学科发展方向和重点,积极谋划博士点申报;三是要关心教师发展,特别是要高度关心青年教师的发展,大力发挥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为教师提供良好的发展空间和环境,留住人才,稳定队伍。

    学院党委书记余启军和院长王革均表示,听了万书记的讲话很受鼓舞和启发,分别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示一定按照校党委和万书记的要求,狠抓学院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精诚团结,协调配合,努力提高自身的责任意识和科学决策能力,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人心,深入谋划,积极行动,努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不辜负校党委、校行政以及全院教职工对本届班子重托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