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科学道德,塑学术人格——记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活动

发布者:李颖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549

(通讯员 周国锋)201710311930,我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在文添楼202教室举行。会议由2017级研究生蔡娇同学主持,外语学院17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蔡娇同学就科学研究中的学术不端和不当行为展开阐述,给同学们介绍了学术不端和不当行为的多种表现形式及其危害,并结合实例,教导同学们如何防止科研活动中的学术不端、不当行为,如何避免科技成果的不当应用。

随后的讨论环节和“你画我猜”游戏更是将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回答问题,纷纷表示要严以律己,并宣誓签名以遵守学术规范为己任。活动最后,全体研究生在活动横幅上签名,承诺将坚守道德底线,强化学术自律,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

  

蔡娇同学用精彩的报告给同学们展示了生动而意义重大的一课。同学们表示,这次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报告会给他们带来了一次深刻学习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的机会,听完报告会受益匪浅。同时,同学们决心要传承老一辈学者的优良学风和高尚品质,并在以后的学业生活中加强科学精神、科学道德、科学伦理、科学规范的学习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