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七大副校长为我院师生讲学

发布者:张小虎发布时间:2017-11-01浏览次数:502

新闻网讯(记者 于典 许诺)应法语专业邀请,2017年10月30日下午四点,法国巴黎七大副校长Pascal Dibie教授在文波语音210教室为我院法语专业师生举办了一场题为《法国社会文化——法国社会转型乡村就地城市化分析》的讲座,并与我院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法语专业部分教师及大二大三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Dibie教授首先简单介绍了他所感受到的法国农村近30年来的变化和成就,并由此引出两年前他对法国农村城市化现状的一次专题调研,接着他为我们展示了这次调研的成果——一部他自己拍摄的纪实影片。影片中,他走进法国农村,深入田地和奶牛场车间,与农民和工人对话,采访儿时的伙伴和老一辈的法国农民,搜集出许多珍贵的第一手资料和档案,既为他的社会调研提供了充分可靠的佐证,也为我们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近年来法国农村现代化城市化的丰硕成果。Dibie教授幽默的谈吐,渊博的学识和严谨的治学精神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最后,Dibie教授一一回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并就中法农村城市化等一系列问题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氛围当中结束。

本次讲座给在场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增强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激励大家在法语学习的道路上勇攀高峰,同时又启示我们在学习的同时应当培养社会意识和国际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