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岭南大学萧爱铃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张小虎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844

2017年10月27日上午,香港岭南大学萧爱铃教授来我校,为外语学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商务英语人才职场能力与心理素质的培养及提高”的讲座,商务英语系部分教师、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萧爱铃是香港岭南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客座教授,研究方向为心理语言学、职场心理与职场人才培养等。萧爱铃教授的研究曾获得了多项研究资助,其中包括澳洲研究委员会(Australian Research Council)(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中国香港研究资助局专项角逐研究基金(4项)、优质教育基金(2项)以及香港职业安全健康局(4项)。发表了超过100篇文章,包括76篇期刊文章,22本著作章节或者著作评论,以及各专业学术会议和研究报告等。

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序幕,萧教授从商务英语专业的由来和开设背景入题,重点围绕商务英语课程体系的设计、教学方法的创新以及教学动态关系构建等方面论述了商务英语人才职场能力培养与心理素质提高的重要性。萧教授着重指出,牢牢把握跨文化交际能力与商务实践能力,是商务英语人才培养的核心任务,她提倡加强心理语言学与商务英语教学的关联度,打造学生与教师共同创建、互动交流的课堂,多维度开展教学实践,提高学生的职场心理素质。在之后的问答环节,萧教授还与我院师生进行了轻松愉快的讨论与互动。萧爱玲严谨的治学态度、渊博的知识、风趣的语言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热烈的师生互动也让同学们真切感知了商务职场的相关知识,对人才培养途径和今后的就业深造有了更充分的认识。


(图为萧爱铃教授进行讲学)


(图为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