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度专任教师系列教学为主型教授四级岗位聘用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小虎发布时间:2017-09-14浏览次数:926

全校各单位:

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专任教师岗位管理实施办法(试行)》(中南大政字〔2016134号)文件及2017年第13次校务会决议精神,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2017年度专任教师系列教学为主型教授四级岗位的聘用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聘用指标总数

2017年度全校聘用专任教师系列教学为主型教授四级岗位的总指标不超过2个。

二、组织机构

(一)学校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委员会负责全校专业技术岗位聘用工作,并负责组建资格审查领导小组和各系列专业技术水平评议组。 学部教学评议由学部学术委员会负责。

(二)各教学单位组建岗位聘用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单位岗位聘用工作。各教学单位同时组建资格审查小组、教学评议组和学术评议组等。思想政治评价由教学单位岗位聘用工作领导小组作出,书记把关;学术评议组由院学术委员会负责。

三、工作程序

(一)各教学单位申报人申报。

(二)各教学单位对申报人员进行思想政治评价、资格审查、人才培养综合评议、教学及科研评议,择优推荐一名申报候选人参加学部评审(也可不推荐申报),并进行结果公示,受理申诉。申报了教学为主型教授四级岗位的教师在同年度岗位聘用工作中不得再申报其他类型岗位。

(三)各学部对教学单位推荐的申报候选人进行评议(体育部单独组建评议组),开展本科课堂教学水平评价。各学部推荐一名申报候选人参加外部教学水平评议,并进行结果公示,受理申诉。

(四)学校组织外部专家对学部推荐的申报候选人的课堂录像进行教学水平评议。

(五)参照外部专家评议情况,学校专任教师学术水平评议组对学部推荐的申报候选人进行评议,并根据评价结果按照一定比例向校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委员会推荐聘用人选。

(六)校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委员会审议确定最终聘用人选。

四、工作要求

(一)2017年度专任教师教学为主型教授四级岗位的申报条件依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专任教师岗位管理实施办法(试行)》(中南大政字〔2016134号)及校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委员会审批通过的教学单位报备细则等有关规定执行。

(二)鉴于教学为主型教授四级岗位评审的特殊性,学院对申报人进行资格预审时的任职年限、教学工作量和科研成果的时间暂定计算到2017831日。本年度学校专业技术岗位聘用时间从20171231日开始计算。该系列岗位申报时的任职年限、教学工作量和科研成果计算到20171231日。若申报人在20171231日未能达到学校资格审查要求的条件,则取消最终评审资格。

(三)出席学部教学评议组、校专任教师学术水平评议会的成员必须达到应到成员的三分之二,经投票(实名制)表决,同意票数达到出席会议成员的三分之二的申报人员,视为通过。

五、工作安排

(一)2017913日——2017920日,各单位上报岗位聘用工作相应组织机构成员名单,具体包括岗位聘用工作领导小组、资格审查小组、教学评议组、学术评议组,若人才培养综合评价不是依托教学评议组做出,还需申报人才培养综合评价组成员名单。

申报个人根据向所在单位提交相应的申报表格(晋升聘用申报表及晋升申报综合一览表,表格见附件,申报表纸质版一式两份,请用A4纸张双面打印;一览表一式一份,请用A3纸双面打印。申报表格的电子版也需提交)及符合所申报岗位条件的有效证明材料原件和复印件。

(二)2017921日——20171017日,各教学单位需对申报人员进行思想政治评价、资格审查、人才培养综合评价及教学、科研评议,最终推荐一名申报人参加学部评审。教学单位须进行申报材料展示、评议结果公示、并受理申诉。

(三)20171018日,各教学单位将本单位的推荐人的相关材料(各单位需提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晋升聘用单位汇总表》、推荐聘用人员的申报支撑材料)报送至校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原楼406室)。

(四)20171019日——20171020日,参加学部评审的申报人员向学校报备需要课堂录像的具体本科课程开设信息。

(五)20171023日——20171231日,学校将对参加学部评审的申报人员进行课堂摄像,时长一节课(45分钟,不剪辑)。

(六)20181月——20183月,学校对教各单位推荐申报人员进行资格复审。

各学部对教学单位推荐的申报候选人进行评审,推荐一名申报候选人参加外部教学水平评议,并进行结果公示,受理申诉。对学部推荐的申报候选人,学校将组织外部专家对进行教学水平评议。

(七)20184月,学校召开专任教师岗位学术水平评议组会议,对申报人的学术水平进行评议,推荐拟聘人选并公示。

(八)20185月,学校召开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委员会会议,审定聘用结果并公示。

六、若有未尽事宜,由校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联系电话027-88386125

附件:

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专任教师晋升聘用单位汇总表.xlsx

2.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专任教师晋升申报表.xlsx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2017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