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专业第二组“学术沙龙”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者:玄涛发布时间:2017-06-16浏览次数:746

文学专业第二组“学术沙龙”活动圆满完成

(通讯员 吕曰文)2017612日下午,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第二组“学术沙龙”活动于文波楼210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2015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刘喆和潘慧两名同学主讲,同时邀请了王娜老师及陈立华老师进行了现场点评,2016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研究生也积极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

第一位作展示的是潘慧同学。她以“《亚瑟与乔治》中的空间书写与身份认同”为题,从作家及作品介绍、文献综述、相关理论及论文框架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主要说明了作品中人物身份与空间的关系及作者的空间叙事艺术。汇报结束后,两位老师首先对其详实的文献综述进行了肯定。随后,王娜老师指出论文中的空间应进一步厘清,否则易产生前后矛盾,同时应注意空间书写空间叙事的区别;陈立华老师指出论文最后一部分的空间叙事与前文关系不大,论文整体框架还需进一步修改。

(图为潘慧同学在作展示)  

紧接着,刘喆同学以“汤姆·斯托帕德《戏谑》中戏谑手法的运用”为题,从作家背景、作品、文献综述、选题原因和研究意义等几个方面进行介绍,对作品中的戏谑手法进行了深入的探究。展示完毕,陈立华教授和王娜教授分别给出了指导意见。陈教授指出论文的结构要做调整,体现论证而不是陈述,小标题也应尽量简洁;王教授则认为论文框架还需打磨,有些说法不够严谨。

(图为刘喆同学在作展示)  

本次活动不仅为各级研究生提供了交流的平台,极大增进了彼此的友谊,更丰富了文学专业研究生的学术知识,尤其使低年级的学生学会如何将各种文学理论灵活运用到各个文学文本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