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年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外国语学院“人文之星”分营活动公告

发布者:玄涛发布时间:2017-06-02浏览次数:1147

 

    一、活动目的

为了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间的交流,增进优秀大学生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外国语学院的了解,选拔优秀本科生进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攻读硕士学位,特举办第五届外国语学院人文之星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本届夏令营将于2017613日至616日在武汉举行,主要包括专业介绍、学术讲座、优秀营员的选拔考试与考核等。

我们真诚地邀请全国优秀大学生齐聚风景秀丽的南湖之畔和黄鹤楼下,亲身感受中南大优美的校园环境和浓厚的学术氛围。

二、活动时间及选拔规模

      2017613--16拟招收50位夏令营成员

三、申请条件

      1.品德良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2.品学兼优,本科阶段前五学期学习成绩在本专业年级排名居前,原则上要求达到本校研究生免推资格;

      3.对所报专业领域的科学研究或是对翻译实践有浓厚兴趣,且科研或翻译能力较强;

      4.在其它方面有突出表现的学生可以适当放宽排名限制(如有论文发表在核心期刊;获得人事部/教育部二级口、笔译证书或是获得上海高级口译证书人事部/教育部3级口、笔译证书等)。

四、申请流程及材料审核(申请流程分为网报和报到现场审查二个环节)

      1.网上申请的时间为511日至62日。通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网上申请系统”http://202.114.234.102:8080/yjs/yzb/SummerCamp/signup.jsp)提交个人信息。

 2.打印报名登记表。打印报名登记表链接:

http://202.114.234.102:8080/yjs/yzb/SummerCamp/login.jsp申请者在网上提交的信息必须准确、有效。凡提供虚假信息的,一经查实,取消申请资格。

      3.审核和录取工作将由外语学院评审工作小组负责,审核及选拔工作将在66日前完成。拟录取营员名单将在学院网站上公布,并直接通知本人。未通过选拔者,不再另行通知。

五、申请材料

申请者到学院报到时,需提供以下纸质材料(用A4纸打印装订):

      1.申请表1份,从报名系统中打印;

      2.本科阶段历年成绩单和专业排名2份,由教务处或院系盖章;

      3.专家推荐信(附件22份,由两名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撰写;

      4.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或是英语专业四级证书复印件1份;

      5.大学阶段获奖证书复印件,每证1份;

      6.学术科研成果复印件,每项成果各1份(已发表的论文需要提供刊物封面、目录和文章内容);

      7.各种能够证明自己翻译能力和翻译水平的证书或材料,各1份。

六、夏令营活动日程安排

日期时间活动安排

613全天营员报到、校园参观(8:30——17:00  文波楼417办公室)

6148:00--11:30开营仪式、合影、校史馆参观

         14:00--17:00选拔笔试

         19:00—21:00才艺展示

6159:00--11:00名家讲座

         14:00—1700选拔面试、师生座谈

6169:00--11:30名家讲座、英语语言文化知识竞赛;

         14:00--17:30闭营仪式、营员返程

注意事项:

注:1.学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的课程与活动。

    2.具体日程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微调。

七、联系方式

外国语学院:李老师电话:027-88385339   外国语学院2017夏令营QQ群号码: 483027363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b.znufe.edu.cn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电话:(02788386706,传真(02788386216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znufeyzb

          E-mail: yjszsb@znufe.edu.cn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期盼相聚在美丽的南湖湖畔!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

附件2:专家推荐信.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