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公共英语及非通用语种党支部积极为党风廉政建设献计献策​

发布者:王博发布时间:2017-06-01浏览次数:632

 

(通讯员 冯曼)针对我院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2017525日在前期主题活动日的基础上,研究生公共英语及非通用语种党支部就基层教师如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献计献策。主要讨论内容如下:

    1.针对目前热播剧《人民的名义》,反思目前党风不正的一些表现和根源,提出应尤其对利益分子的侵蚀腐化提高警惕,对身边的不作为提出批评,与自私落后思想保持距离。 

    2.作为教师,应该严守教学规范,在考试和评分过程中,不透题,不放水,不走关系,就是廉教正风,培养学生反腐意识。  

    3.教师应该坚持公平公正,严守道德标准,以身作则引导学生发挥自身潜力,培养学生积极思考、自主学习的能力,让学生从意识层面相信自己、挖掘潜力,杜绝抄袭,从思想上做到廉洁自律。  

    4.在与学生沟通的过程中,尝试帮助学生理解党的各项大政方针,一方面讲解党的重要理论使学生了解党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决心和努力,另一方面可以结合具体案例,方便学生理解制度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党在该方面的积极成果。

    5.认真备好每一课,抓好课堂教学。对每次课堂的出勤情况,各项平时测试做好记录,不做虚假的平时成绩。  

    6.在日常生活中,严以律己,不利用教师身份指使学生帮自己做私事,或与学生本来学习无关的事。  

    7.利用课本,利用课堂,培养学生最朴素的爱己爱人爱家爱国的情怀。

    8.完善制度建设,坚持依制度行事,杜绝权力寻租,教师以身作则,培养学生契约精神,对制度信仰。用制度筑起腐败的防火墙。

    正是在这样的讨论中,每位同志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不仅仅是党员干部的事情,而是每一个人的事情。大家纷纷表示应该从自身抓起,从身边做起,从自省和监督开始,为我党的党风廉政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