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革中的外语教师发展——教师发展中心视角”——记彭静教授讲座

发布者:张小虎发布时间:2017-06-01浏览次数:1105

 (通讯员李展)526日下午,重庆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前教师发展中主任,彭静教授为我院师生呈现了一场教师发展讲座。讲座由院长王革教授主持,校教师发展中心骆美博士,我院副院长王娜教授,大学英语部副部长蒋昌盛副教授,部分英语专业和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英语专业及大学英语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彭教授首先介绍了个人的留学经历,她丰富的工作和学习经历为其在教师发展领域的杰出贡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接着,结合重庆大学教师发展中心工作案例,彭教授详细解读了外语教师在课程改革大环境中的发展机遇,外语教师,尤其是大学英语教师,面临的现实问题与挑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重庆大学外语学院针对这些问题采取的举措,对外语教师的职前培训和在职发展提出了可行性建议和意见。最后,彭教授展示了重庆大学外语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发展的显著成果。她表示虽然担任外语学院院长只有短短的5个月,但是在教师发展中心的工作经历为其开展外语工作打开了广阔的视野。使她能够从学校乃至国家的层面解析外语教师,特别是大学英语教师,发展的瓶颈和困境。只有把个人的发展与学校和国家的发展结合起来,才是教师发展的最终目标。

 本次讲座高屋建瓴,为我院教师发展和学科建设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源,将开启我院与重庆大学外语学院进一步交流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