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度“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玄涛发布时间:2017-05-26浏览次数:600


学院各研究生教育工作者、全体研究生:

根据《关于开展2017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通知》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管理办法》(中南大研字〔 201615号)的相关要求,学院将开展2017年度“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教工课题、学生项目的立项和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设置

(一)项目类型及经费

2017年度,我院“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教工项目类型及经费预算具体如下:

序号

项目类型

拟资助经费

(万元/项)

申报时间

1

教工

项目

研究生精品课程与精品教材建设

1.5

申报人

2017109

前将材料

上报

  

2

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案例库建设

1.5

3

研究生教育教学理论研究

0.5

4

学生

项目

研究生实践创新课题

0.2

5

专业硕士翻译实践课题

0.2

6

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培育项目

0.3

  

2017年度“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各类资助项目的立项、结项要求详见附件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年度“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资助项目简介》。

二、项目的遴选程序

1.申请人报送材料:凡符合申报条件的研究生任课教师、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在读研究生愿意承担项目建设的,在109日前上报申请书(见附件2:系列用表)、相关证明材料,一式两份,于我院研究生工作秘书(文波楼417办公室玄涛)集中,并提供所有材料的电子文档,教工以OA形式发送至玄涛,学生发送至邮箱492299240@qq.com
    2.学院(中心)接收材料并进行初审:学院接收申报材料后,将及时召开评审会议,根据《创新教育计划》及《管理办法》的立项要求认真审核申报人资格、项目立项条件等要件,经学院专家组审议确定学院推荐立项项目上报研究生院。

3.研究生院进行资格复核:研究生院汇总全部申报材料,与历年已获资助课题雷同、高度相似的立项申请不予受理,有未结项“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课题的教工承担校级课题未结项的研究生不能再次申报。合乎要求的项目汇总上报校评审专家组。

4.校专家组评审:由研究生院召集学校研究生创新项目评审专家组召开专项工作会议,经与会专家匿名评审最终确定本年度准予立项的项目。

三、注意事项

12017年度各项目的项目管理、经费的使用,应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申报前请进入研究生院网页创新教育专栏认真阅读《资助管理办法》、《创新教育计划》及专项工作通知。

2.请申报人注意材料上报时间的要求,抓紧时间开展相关工作,按时报送材料。所有表格见附件2

重要提醒:因电子文档是制作学校专家组匿名评审材料的根据,所有申报材料务必提交对应电子文档(以“学院(单位)姓名”命名的文件夹)并保证其与纸质材料一致。

3.请广大研究生导师、研究生任课教师及教育管理人员认真准备,积极参与本年度项目申报。

4. 2017年立项项目的结项工作预计在20186月启动

有任何疑问,请及时联系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管理工作办公室。

联系电话:88385087,地址:文波楼417办公室。


附件1: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年度“研究生创新教育计划”资助项目简介.doc

  系列用表.rar

  

外国语学院

一七年五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