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中有诗意丨六院联合诗词大会落下帷幕

发布者:张小虎发布时间:2017-05-16浏览次数:1751


(通讯员王冰雁)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56日上午,一场以诗会友的诗词朗诵大会在文添楼105教室拉开序幕。十五位(组)参赛选手伴着优美的音乐,配合肢体语言动作,给观赛的评委、学生奉上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


本次为你读诗六院联合诗词大会由信息安全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经济学院和法律硕士教育中心联合主办。旨在让同学们停下匆忙的脚步,感受诗歌带来的宁静悠远的蕴味,让灵魂在闹市中获得片刻的自由,以诗会友、交流分享。大会主持人由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陈宛茹担任,本次诗词大会评委是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吴琼、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匡永芳、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毕金杰和信息安全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谢春燕。



本次大会为你读诗的一共有十五位选手,选手们所朗诵的诗歌主题众多,包括青春、爱情、亲情、家国情等众多主题。选手们的朗诵或声情并茂或款款情深,配合着悠扬婉转的背景音乐,把听众带入了如梦似幻的诗词之境。代表我院参加的同学有潘芸熙,夏晓璐,周艳和王冰雁。



第四位上场的潘芸熙,她饱含深情地诵读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读到动人之处语气昂扬,颇具感染力。第十三位登场的是周艳和王冰雁,两人配合使用双语朗诵了《这些美好不会消失》,评委评价发音标准,听起来很舒服动听



这一场场视听盛宴之后,评委们也给出了自己的评价,并评选出了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毕金杰认为选手们的表达、感情和事前准备都非常充分,并提出相应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