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行政党支部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玄涛发布时间:2017-05-08浏览次数:354

(通讯员玄涛)为贯彻校党委关于开展2017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部署,落实定期举行支部主题党日的制度,值“五四青年节”之际,外国语学院各党支部均举行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余启军、副书记伍施乐也作为党员到行政党支部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图为行政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行政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于54日下午4点在文波楼419会议室举行。活动由支部书记袁经林主持,支部党员全数参加。活动主要包括七项内容。

首先,袁经林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行动,新老党员感受到了入党的庄重性和严肃性,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心和决心。

其次,组织委员刘琪现场收缴了党费。按照党章规定向党组织交纳党费,是共产党员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也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中的一项重要工作。

(图为组织委员现场收缴党费)  

  

随后,袁经林书记组织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强调党员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接着,纪检委员兼宣传委员王博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内容包括:党的中央组织的监督、党委(党组)的监督、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的监督、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的监督,以及党内监督和外部监督相结合。

袁经林书记还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明确了维护国家安全的任务和职责,强调了国家安全制度和国家安全保障的各个方面以及公民、组织的义务和权利。

活动的第六项内容,是组织委员刘琪组织学习了湖北省教育厅徐雁冰在高校选举省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代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徐雁冰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领导、严肃纪律,保证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最后,袁经林书记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在中国政法大学建校65周年前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日上午来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他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一项长期而重大的历史任务,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养大批高素质法治人才。

袁经林书记最后强调,学习是党员的义务,各位党员一定要加强自身学习,做好痕迹管理。今后,行政党支部还将继续巩固活动成果,不断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表率作用,切实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