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语你同行——外国语学院举办2017届欢送毕业生晚会

发布者:张小虎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630

新闻网讯(通讯员程瑜摄影王雅瑄刘晓桐428日晚19002017年外国语学院“语你同行”欢送毕业生晚会在校艺体中心音乐厅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王革、党委书记余启军、党委副书记伍施乐出席晚会,毕业班教师代表参加晚会。

晚会外国语学院艺术团同学们充满青春活力的开场舞中拉开序幕。开场舞后,院长王革教授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向毕业生临别赠言。“挥手自兹去, 萧萧班马鸣”,你们不是在告别, 而是在启程——他勉励同学们要立足中国、放眼世界、服务家乡、奉献社会,并向同学们送上祝福。他祝福同学们成为一个有人文精神的人、一个有创新能力的人、一个有梦想的人和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并勉励同学们永远不要忘记养育我们的父母,培养我们的母校,呵护我们的祖国。“中国心”、“世界眼”、“全球脑”应成为外语学子追求的目标。各专业代表教师也以视频的方式向大家传递了祝愿,真挚温暖的话语带给同学们不少感动,场下掌声不断。

(图为王革院长致辞)

聆听完这最后一课,日语1301的同学们带来一首《向日葵的约定》,悠扬的旋律勾勒出毕业离别的丝丝感伤,也饱含对未来的美好祝愿,希望大家都能拥有向日葵般的灿烂生活。不思量,自难忘。由艺术团同学表演的舞蹈《凉凉》优美动人,舞出了这漫长的思念。

(图为艺术团舞蹈《凉凉》)

接着一组歌曲串烧《朋友再见》由英语1304演唱,诉说着即将到来的离别。随后商英1302的同学们献上一支充满活力的舞蹈《Wonderland》,青春动人。情至深处,唯有歌之。日语1302的一首《红玫瑰》深情独唱触动着同学们的心弦。随后陈涵钰同学演唱的《野子》更是表达了青年学子对自由、梦想的不懈追求,张扬着青春的勇气。

(图为英语1404班表演《朋友再见》)

青春总是富有创造力的,法语1301的同学们带来的是创意歌舞《青春我行我show》,营造了热烈的气氛。艺术团的同学们又演绎了一首激昂的《青春》歌曲。毕业并不意味着结束,同学们的大好青春其实才正开始,由商英1301带来的合唱与诗朗诵《the end but the beginning》,诠释了青春的拼搏无悔。青春还是细腻动人的,英语1301的手影舞《栀子花开》,独特而美妙,展现青春的又一种风采。在这美丽的栀子花开中我们不想说再见,英语1303的歌曲串烧《不说再见》,再次唱出青春的气息。

(图为英语1301班表演手影舞《栀子花开》)

最后我院辩论队的同学们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表演赛,有关“愿意你丑还是你对象丑”的辩论也是别开生面,引得全场观众笑声不断,也为这场送别晚会驱散一些愁绪,让大家带着灿烂的笑容继续前行。

(图为师生合影)

四年光阴,外院见证大家共同的成长,我们都不必说再见,因为那最美好的时光已然铭记于心,一直与你同行,伴你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