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心灵,拥抱阳光 —— 日语1601班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刘琪发布时间:2017-04-26浏览次数:948

    (通信员潘雅童)410日至420日期间,日语1601班开展了以“关注心灵,拥抱阳光”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班级团支部书记和心理委员负责组织,日语1601全体成员积极参与。

此次活动名为“愿望&烦恼”卡片。每位同学通过笔触传达自己内心世界的真实想法,寻找适合的方式解决面对的问题。心理委员为每位同学准备了一个信封,信封里有一张“心愿&烦恼”卡片,大家把自己的烦恼、心愿写在卡片上,交给心理委员,心理委员将信封随机打乱分发,确保每位同学拿到另一位同学的卡片,并在卡片上写下自己的建议或安慰话语。写完后,由心理委员统一回收,并根据卡片上的号码发给原主。这项活动帮助我们说出自己的心声,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并有利于我们的心理健康。

(图为分发“愿望&烦恼”卡片活动)

此次主题活动积极响应了我院“关注心灵,拥抱阳光”团日活动设计大赛暨第十四届心理健康活动节的号召,采取有效途径解决心理问题,解答一些同学生活和学习中的实际问题,帮助同学们树立维护心理健康的意识,对增强班级凝聚力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