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英1601“关注心灵,拥抱阳光”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刘琪发布时间:2017-04-26浏览次数:867

    (通讯员 陆雪妮)十里春风不如你,最美是心灵的碰撞。

    426日上午10点,在团支书和心理委员组织下,商英1601全体成员在文润112成功举办了以“关注心灵,拥抱阳光”为主题的心理班会。

    本次活动形式生动活泼、内容充实,加强了同学之间的互动和交流。第一个环节为心理知识竞答,采取计分制;每个同学都踊跃举手回答,为自己小组加分。活动发现,同学们比较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并对心理方面的知识有一定了解。现在大家都知道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是525日,谐音为“我爱我”了。

    第二环节和第三环节分别是背后写字和你划我猜,考验小组成员之间的默契以及灵活性。可谓是爆笑不断又惊喜连连,“过,下一个”“对了,对了,好棒!”。第二小组和第四小组同时在147秒内猜出了10个词语,配合十分默契!最有趣的游戏就是千千结解锁了。每个人牵与自己不相邻的任意两个人的手,最后通过一系列的小技巧,如跨、转圈等,使大家能够牵到自己左右两人的手,形成一个圆,大家共同努力,成功解锁,既激动又惊奇。


 1积极回答心理知识竞答

 2背后写字

 3结环游戏

 4同学们互帮互助解手环


    最后一个环节为同学之间互相推荐与心理有关的电影、书籍,讲解一些与心理有关的实验。比如大家所熟知的俄狄浦斯王的“恋母情结”、弑父娶母,电影“丈夫得了抑郁症”还有些与心理学知识有关的小实验。长期以来,很多大学生对身体健康比较重视,而对心理健康却较少注意。实施素质教育就是在使受教育者在生理素质,心理素质和社会文化素质上和谐展,在德、智、体诸方面全面发展。

    本次团日活动恰好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契机,通过游戏提高大学生关注理健康的意识。寓教于乐,营造了积极、健康、和谐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最后祝愿商英1601的小伙伴们都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重视心理健康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