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 英语1602班成功开展团日活动

发布者:刘琪发布时间:2017-04-25浏览次数:958

    新闻网讯(通讯员 卢培峰)为了响应党的号召引导当代大学生对自身责任与价值的思考,增强团支部成员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以及当代大学生对党团的信仰4月21日英语1602班团支部依托武汉浓厚的革命文化开展以探寻先烈革命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与辛亥革命博物馆,通过实地参观了解辛亥革命的历史经过,探索革命老前辈的事迹感受革命战士们英勇斗争的精神以及革命先辈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4月21日早上八点钟,英语1602班全体同学集合后,迎着晨光向辛亥革命纪念馆与辛亥革命博物馆进发。一路上,许多同学按捺不住内心激动的心情,与周围同学交流讨论自己所了解的辛亥革命历史,谈论革命前辈们的英雄事迹并对革命前辈们的事迹赞叹不已。行至纪念馆后,从踏入纪念馆展厅的那一刻起,没有了在路上的侃侃而谈,每个人的脸上都写着严肃、认真与敬仰。看着身边的文字介绍,模型,以及场景的还原,同学们的每一步都走地很慢。这种慢是一种认真的慢、一种严肃的慢。每一步都那样沉重,每一眼都让你深思啊!每一个场景都让人感受到革命首义的不易与艰难啊!从西侧的红楼到中间红楼的第一,第二,再到第三,第四展厅,一幅栩栩如生的辛亥革命首义画卷展现在全班同学眼前。看着革命前辈们走过的那些路啊,起义前的提心吊胆,起义时的枪林弹雨,起义后还要面对清政府的镇压,这是一条曲折但又没有选择而且无怨无悔的路啊。正是这里的革命先辈们迈出这第一步,后来才有更多的不怕牺牲,以天下为己任的革命先辈们带领中国人民继续着革命的路,一直走到今天啊。

    在辛亥革命博物馆,看着鲜活的图片资料,借助身边的现代科技身临其境般感受着辛亥革命的历史,感受着中国革命走过来的风雨路,有的同学默默流下眼泪。这是一种感动的眼泪,为革命先辈们的精神感动;这也是一种委屈的眼泪,为中华民族,中国人经历了这么多的磨难而感到委屈;这也是一种幸福的眼泪,为中国正在崛起,为我们现在的生活而感到幸福。这种感觉也是全班所有同学参观时的一致感受。11点半左右,结束了三个多小时的参观,在辛亥革命博物馆集合后,全体同学返回学校。回来的途中,没有了去时的神采飞扬,每个同学心中多了一份对真正革命精神的思考,对自己作为一个当代大学生身上承担的责任的思考,以及对人生价值的思考。

    青春谱曲,悠远绵长,革命热烈,庄重深远。在此次探寻革命踪迹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团支部成员深刻体会到如今的和平安康来之不易,坚定了为社会主义贡献力量的决心,这些体会将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勇敢前行。同时,在活动过程中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提高了团支部活跃程度,对往后的团支部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


           (图为英语1602班全体同学此次活动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