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 研职有道——“闪耀职场模拟面试”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颖发布时间:2017-04-01浏览次数:513

(通讯员 韩群)2017323日晚上6点半, 我院与哲学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等联合举办的2016-2017学年“研职有道”系列活动之“闪耀职场模拟面试” 在文沛楼409教室拉开了序幕。

  

  

活动伊始,主持人简单介绍了本次模拟面试的主要形式、活动规则和评分原则。本次活动一共分为三个小组,每组10人,抽签决定组别、选题和出场顺序。每个小组有3分钟时间阅读及思考选题,然后选手按序号依次发言,每位选手的发言时间为1分钟。小组内10位选手全部发言完毕后进行小组自由讨论和最终总结,共计15分钟。活动最后,四位评委老师将与同学们进行互动问答,并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一一点评。

  

  

  

三个小组的表现一组比一组精彩,尤其是第三小组的出色表现赢得了评委老师和在座同学的连连称赞。在互动问答环节,四位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处理信息重复”、“面试时突然大脑空白十分紧张”以及“无领导小组面试中合格的领导者形象”等问题跟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与互动,现场氛围活泼热烈。我院学生表现优异,何明园同学荣获本次活动一等奖,周芳同学荣获二等奖,实在值得庆贺。

  

  

  

本次的“闪耀职场模拟面试”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今后面试流程和职场生活的认识,而且对同学们自身的职业规划和将来的求职应聘具有重要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