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届日语专业毕业论文写作要求

发布者:陈长军发布时间:2017-03-21浏览次数:3433

2017届日语专业毕业论文写作要求

  1. 论文长度不少于6,000词。

  2. 论文结构包括标题、目录、中文摘要和关键词、日文摘要和关键词(单独成页)、引言、正文、结论、注释、参考文献等。正文(本文)一词不要出现在论文中。

  3. 标题、作者姓名、年级专业为第一页。本人声明为第二页,中日文摘要与关键词为第三页、第四页,目录为第五页。从引言及正文开始编页码。

  4. 论文编页从「はじめに」开始到「終わりに」结束。标题页、要旨页、目录页均不参加编页(会使用Word编页的同学,前面可编罗马数字页码)。页码设置在页脚居中。

  5. 摘要(要旨)通常由一个段落,410个完整的句子构成。总长度不超过800词。关键词(キーワード)35个,词与词之间以分号隔开。关键词应是反映论文的主要内容且出现频率较高的词,它们往往就在标题与摘要中且多为名词,如:能用「~の調査」,就不用「~調査する」

  6. 引言(はじめに)的功能是:

    1. 介绍本课题

    2. 限定本研究范围

    3. 陈述本研究主要目的

    4. 陈述大致的书写思路

  7. 在引言(はじめに)与结语(終わりに)之间的正文部分应分若干章节。章、节应当编号并根据其内容列出小标题。编号应前后一致。如主要章节用阿拉伯数字1. , 2. , 3. ,  ……排序,较小章节则用1.1, 1.2, 1.3, 1.1.1, 1.1.2

  8. 结论(まとめ)应与引语部分有所呼应。作者在这一部分将总结或复述文章的基本观点或回答引语部分提出的问题。还可就这一论题的进一步研究提出自己的设想。和引语部分一样,结论部分也不宜过长。

  9. 注释(注釈)采取文中夹注的形式。

  10. 参考文献(参考文献)指论文写作过程中作者参阅过的各种文献资料,包括书籍、报刊杂志文章、网上查找的各种资料等。作为毕业论文,参考文献应在6篇以上。内容包括:作者姓名、出版年份、书名或篇名、刊名、刊物的卷号或期号、文章的起止页码等。参考文献依作者姓氏(苗字)的26字母顺序排列。

  11. 论文为Word形式打印稿,纸型为A4

  12. 每页字数与行数:39×44字符页边距:上下各2.54cm,左右3.17cm。正文行距为1.15

  13. 字号要求:一级标题为四号加粗,二级(包括以下)标题为小四号,正文为小四号。注释与参考文献为五号。中文用宋体,日文用MSMincho体,英文及数字用TimesNewRoman体。(具体格式见下一页范例)


日语2013级本科毕业论指导教师及学生汇总表.xls

2013级日语本科论文格式要求及规范.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