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创作要求,树立学术规范——记外国语学院“硕士学位论文质量月”系列活动之二

发布者:张小虎发布时间:2016-12-23浏览次数:613


    2016年12月20日晚上6:30,我院召开了“硕士学位论文质量月”的第二项活动。曾静老师、阮全友老师、袁园老师和李晶老师在同一时间分别给翻译硕士专业、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日语语言文学专业和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同学们介绍了本专业的论文写作规范以及具体的格式要求。
 

                                           (图为翻硕专业曾静老师讲解现场)
    这四位老师首先强调了严格而规范的论文写作对培养研究生严谨、求实的治学作风,提高他们的学术研究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重要性。接下来,他们通过各专业制定的论文模板,详细地讲解了包括封面、摘要、目录、正文、结论、致谢、参考文献、附录等在内的每一部分的创作规范和要求。

                                     (图为语言学专业阮全友老师讲解现场)
 

                                     (图为日语专业袁园老师讲解现场)
    在讲座中,每位老师都耐心解答了各位研究生在论文写作中遇到的典型问题。通过细致入微的指导,同学们对论文创作规范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他们纷纷表达了对下一次质量月活动的热切期待。

                                                (图为文学专业学生讨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