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高校基层党建督查迎检工作

发布者:王博发布时间:2016-11-27浏览次数:775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高校基层党建督查迎检工作

暨集中开展中心组学习

(通讯员王博)1124日,下午4点半,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参加人员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教工、学生支部书记等。会上,余启军书记首先传达了1123日校党委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关于高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基层党建重点任务集中督查的工作方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基层党建重点任务督查清单》文件。并就第三轮集中督查做了全面部署。最后,学院党委中心学习组还集中开展了专题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根据中央巡视组巡视“回头看”专项整改工作要求及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统一部署安排,湖北高校即将开展第三轮集中督查。其中重点督查内容为贯彻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交办会和914日省委推进会精神、持续深化学习讨论情况、严肃规范开展“支部主题党日”、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学习教育、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党代会代表和党员违纪违法未给予相应处理排查清理、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专项检查、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发展党员工作专项检查等内容。督查对象为党委主要负责人、党支部的学习教育情况。督查方式为查阅资料、随机走访、明察暗访、参与体验等。

余启军书记要求,各支部书记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严格按照督查清单要求,积极做好准备,根据清单采取销号管理,逐条对照,查漏补缺,认真梳理,做好痕迹管理。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各个环节的学习活动。以“两学一做”为主线做好党建的各项工作。同时,他要求各支部认真做好主题党日外,严把意识形态关。总结好提炼好学习实践过程中的典型案例和“小处方”,鼓励创新,注重特色,以督促建,认真做好迎检工作。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了十八大以来从严管党治党的新经验,着眼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制定了《关于新形势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直面当前党内政治生活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全院党员干部都要认真领会《关于新形势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重大意义,吃深吃透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将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中,突出抓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努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大家一致认为《条例》对党内监督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具体的部署,为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条例》,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相结合,自觉、主动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实在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

会后,学院党委中心组还集中学习了《周恩来同志谈党员自我改造》,周恩来同志关于共产党员自我改造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回答了为什么要加强自我改造、加强自我改造的重点是什么、怎么样加强自我改造等一系列重大课题,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给中心组成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向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学习,更加自觉地在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上下功夫,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